复旦大学关于遴选2015年“太古研究生奖学金”赴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浏览次数:4404 发布时间:2014-07-08 13:50:08

研通字【201438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自2003年开始设立太古研究生奖学金,每年从内地高校中选拔2人接受资助,赴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该奖学金项目有以下规定:每期奖学金为期三年,目前每年金额为HK $100,200,(注:这笔费用按月支付予本人;用作书本费以及其他费用开支),另外加上由太古集团直接交付港大的学费、住宿费和膳食费。在每期奖学金项目开始和结束时,太古将提供往返香港的免费机票(普通舱位)。获奖者在三个学年内应全部时间在香港学习生活。

申请条件:

1. 出生在中国的中国公民,出生于1975930日(不含)之后。

2. 申请者必须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完成4年的本科课程,并取得良好成绩;已获取或2015年获取相应学术领域的硕士学位

3.申请人应是有志于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的学生。

4.  具备相应的英文研究能力,须通过目前为各种申请奖学金而设立的国际性考试,即:修读经济学须通过GRE,管理学须通过GMAT。同时必须通过TOEFLIELTS考试(研修方向为中国语言文学者除外)。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简历(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性别、手机号码、学习经历等)

2)自荐信(注明申请专业)

3)研究计划书

4)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复印件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5)在校成绩单(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加盖公章)

6TOEFLIELTSGREGMAT成绩单

以上申请材料须提交中文、英文各一份,并须呈交一份英文作品及以英文写就的研究计划书,作为学习或研究能力的根据。

学校各部门自714日开始放暑假,暑假期间另有值班安排。因此有志申请的同学务必于71116:30之前上报申请意向(需注明申请意向并将材料1“简历”的电子版一同发送至培养办邮箱 gs_training@fudan.edu.cn),逾期不再接收任何申报意向和材料申请材料2-6必须在72016:00之前准备齐全,将纸质版交到研究生服务中心(邯郸校区8号楼研究生院119室),扫描件发送至并gs_training@fudan.edu.cn

此奖学金一旦录取,不得随意改弃,以免对外造成不利影响。

咨询电话:6564319565643991

 

研究生院

201478

 

附件:关于遴选2015年度“太古研究生奖学金”赴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候选人的通知.pdf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