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汪氏文科基础学科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浏览次数:1132 发布时间:2010-05-10 09:19:00

 

2010年5月7日上午,汪氏文科奖学金的设立者旅美华人、环宇国际公司汪祖杰先生来到我校,在研究生院8号楼第一会议室与2009年度汪氏文科基础学科奖学金获得者亲切座谈。设奖单位代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汪训明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罗英华老师和外联处的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
汪先生在谈话中亲切询问了各位获奖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且非常关注各位同学的未来前景。他建议学生们更加贴近生活,更加积极地从现实中汲取学习的养分;要明确自己的兴趣。他说:“任何学问的研究探索都是枯燥的,只有在明确了自己究竟感兴趣的是什么,才能够真正投入进去,才可能有所收获。”
汪先生以中国文化为自豪,为人文基础学科设立奖学金,是汪先生一贯的主张。他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迟早的事情。中国的文化进入西方的视野中,在现有的格局中寻找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是中国文化的宿命,也是在座各位的使命。
随后汪先生饶有兴致地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和旅行经历。同学们也深深赞许汪先生的学习与教导,座谈会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会后,在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的处长张宏莲老师、副处长刘晔老师陪同下,汪先生与获奖同学共进午餐。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