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廖凯原、千金、田一等专项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375 发布时间:2013-05-05 22:21:57

关于廖凯原、千金、田一等专项助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

现启动本学年廖凯原、千金、田一等专项助学金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全日制非定向的硕士生、少数民族骨干培养计划中的定向非在职研究生、自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提出申请的学生必须为经济困难生库中的经济困难学生。

二、名额分配和申报要求:

(一)廖凯原助学金

1、资助对象:成绩优秀但需经济资助的研究生

2、名额分配及资助金额:总共资助16人,资助金额为1500美元//学年(资助给学生的具体金额以兑换当日的实际汇率结算为准)。

哲学学院4人;法学院3人;经济学院3人;其他院系6

3、申报要求与材料:

1)、品行良好,上学年未受到违纪违规处分;

2)、学业优秀,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老生申请请附上一学年的成绩单(由教务老师签章方有效),并提供的目前的科研情况,有文章发表或被录用优先考虑;新生不用提交成绩单。

3)、提交不少于500字的个人申请书,综合评定个人的学业与科研、品行以及在校的经济生活状况。

4)、《复旦大学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附电子表格)

4、评审流程:

1)、哲学学院、法学院和经济学院按照指定名额接受本院学生的自由申报,院系组织初审,将初审结果和拟资助学生材料报研工部终审;

2)、其他院系原则上推荐1名最困难的学生,由研工部终审。

(二)千金助学金

1、资助对象:妇产科专业方向、药学专业方向的经济困难的女性硕士研究生。

2、金额及名额分配:5000//学年,一次性发放。

1)、一年级科研型硕士妇产科专业方向由上海医学院组织申报,不接受各附属医院的另外申报

2)、其他年级的硕士妇产科专业方向由所属的附属医院组织申报

3)、药学专业由药学院组织申报

注:有符合专业要求的学生所属各学院及附属医院推荐此助学金时,可综合考虑廖凯原助学金的推荐工作,原则不超过1名学生。

3、申报材料:同廖凯原助学金

(三)田一助学金

1、资助对象: 2012级硕士生5名(其中至少3名男生,至少3名来自文科院系)。

2金额及名额:连续资助两学年,总金额4000元,按学期发放,每学期1000元。

3、各院系无需申报,将从廖凯原助学金和千金助学金落选学生中评审。

三、时间:20121018日(周四)前交专项助学金相关材料。

四、联系人:夏学花  23994;研究生院8号楼307室。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21011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