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上报2023年6月毕业、结业研究生名单的通知

浏览次数:3928 发布时间:2023-05-08 14:59:3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36月批次应届毕业、结业研究生名单上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核对学籍信息

在“研究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核对学号、姓名、姓名拼音、性别、民族、政治面貌、出生日期、层次(硕/博)、专业、一级学科、门类、学位类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入学年月、学制、培养类型(非定向、定向、委培、自筹、港澳台、留学生)、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国家或地区、身份证件号码、身份证件类型、入学前最高学历、入学前最高学位类别、入学前最高学位授予单位、入学前最高学位专业、入学前最高学位日期、攻读本学位前户口所在省市、籍贯等信息。

上述信息涉及学历/学位证书的制作打印、国家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以及相关信息的上报备案,请务必仔细核对,确保数据的完整准确。若培养单位无权限维护的数据有误,请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修改。

2.核定毕业资格

检查20236月拟毕业研究生的学分审核、答辩结果归档记录(包括学位论文答辩或毕业答辩记录)。对已完成毕业学分审核及答辩结果归档流程的研究生,参照附件《毕业名单院系维护操作手册(院系秘书角色)》,在系统中完成毕业资格确认。

3.确认毕业名单

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毕业名单维护”系统中确认并打印《复旦大学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的报告》。

4.确认结业名单

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学籍变动审核”系统中审核结业申请后,在《复旦大学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的报告》中添加结业研究生信息,备注栏中注明“结业”。

二、工作时间安排

202358-202361日:“毕业名单院系维护”开放;

202358-2023526日:学籍信息异常情况审核处理;

202361日前:提交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复旦大学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的报告》报送至研究生院(邯郸校区第一教学楼1304/医学研究生院(枫林校区康泉图书馆1634室)。

三、重要事项提醒

1. 我校所有毕业、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国家电子注册号均由上海市教委平台一次性生成。毕业、结业信息一旦上报,我校将无权添加或更改。个人学籍信息错误将给毕业生的就业、落户、生活等方面造成极大的不便,给所在培养单位和学校的管理工作增加大量额外工作,也会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请各培养单位务必认真审核毕业、结业名单和学生学籍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名单完整,按时准确上报。

2.核对学籍信息时发现信息有误的,务必进行更正;培养单位无维护权限的信息,务必在526日前联系研究生院更正。

3.《复旦大学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的报告》将归档备查,须整表提交。截止日期前报告内容有变动的,须提交新的汇总版。

四、联系方式

1.邯郸校区办公地址:第一教学楼1304

联系邮箱:王老师,gs_office@fudan.edu.cn

2.枫林校区办公地址:枫林校区康泉图书馆1634

联系邮箱:陈老师,yxpy@fudan.edu.cn

附件:关于上报2023年6月毕业研究生名单院系维护操作手册(院系秘书角色).pdf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358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