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5476 发布时间:2023-02-13 15:28:0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复旦大学2022-2023学年校历安排,本学期研究生注册时间为2023217日。现就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我校2022级及以前入学的在籍研究生,除存在《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的不予注册情形者外,均应按时完成注册。

二、注册安排

本学期研究生注册时间为2023217日,仍采用线上移动端自助注册和线下现场注册相结合方式进行。未完成注册的研究生无法享受在校生待遇,本学期选课信息不予确认。

全日制在职研究生、港澳台生、留学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需由本人在任意地点使用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或到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部门进行注册。其他研究生需由本人在校区范围使用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或到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部门进行注册。“复旦学生注册”使用方法见《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简要操作说明》(附件1)。

研究生完成注册后,应于学期结束前请教务老师在学生证相应学期栏加盖注册章。

三、延迟注册

因导师科研安排或其他原因在注册日不能完成注册的研究生,可在219日及以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或直接向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部门申请延迟注册。申请延迟注册不得超过2周,申请完成后须在33日及以前完成注册。

研究生完成注册后,应于学期结束前请教务老师在学生证相应学期栏加盖注册章。

四、代为注册

因导师科研安排或其他原因在33日及以前无法返校的研究生,须在219日以前向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部门提交《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附件2),经学校审批后由教务老师代为注册。

五、不予注册的情况说明

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研究生有以下情形的不予注册:(一)保留入学资格;(二)未通过入学教育测试;(三)保留学籍(休学、服兵役、联合培养);(四)无正当理由欠缴学费;(五)学习年限届满。

保留学籍的研究生,须在保留学籍期满1周内到校向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院申请复学。复学申请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可使用微信小程序“复旦学生注册”或至所在培养单位注册。

学籍系统中预计毕业时间为2023130日及以前,且未完成学籍变动延长学习时间申请的研究生,学习年限届满不予注册。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邮箱:wanglingying@fudan.edu.cn

医学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邮箱:yxpy@fudan.edu.cn

  

  

附件一:复旦大学研究生移动端注册简要操作说明.pdf

附件二:复旦大学研究生特殊情形注册申请表.docx

附件三:复旦学生注册小程序-手机位置服务开启指南.pdf

  

研究生院

医学研究生院

2023212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