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 关于组织开展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5359 发布时间:2017-09-21 10:18:26

各院系:

  

为支持我校在读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相关的研究工作,决定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组织开展科研资助项目的申报,相关申报工作的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非定向的在读研究生,已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者,均可申报。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予以支持:

1.已接受一定的科研训练,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

2.所研究课题为基础学科专业的基础选题;

3.所研究课题为本学科专业的前沿选题;

4.所研究课题为交叉学科选题、且有合作者协同开展研究工作。

二、资助方式

按不超过1万元/项的标准,为研究生提供学位论文相关研究工作所需的部分经费支持。资助经费一般可用于书籍、实验耗材、学术资料、交通等,具体以学校财务处的要求为准。资助经费可分2年划拨,资助项目的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得超过1.5学年(3个学期)。

三、申报和立项流程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经本人导师、所在院系推荐后可提出申请。该计划主要流程和时间节点如下:

2017927日(周三)前:研究生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由院系汇总、确定推荐排序后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

2017930日(周六)前:完成专家书面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20171013日(周五)前:下拨资助经费。

四、申报材料

申请人应于所在院系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申报书(附件1,原件);

        2.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3.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复印件,建议双面打印);

4申报计划汇总表(电子版,由院系汇总后统一提交)

五、结项要求

申请人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请结项:

1.学位论文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正式发表,且申请人为第一作者;

2.学位论文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已申请专利,且申请人排名前三;

3.学位论文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4.学位论文答辩通过。

六、联系方式

人:樊智强

联系方式:65643613 | fanzq@fudan.edu.cn

  

  

  

2017-09-20 附件1 - 复旦大学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申报书.doc (申报人填写)

2017-09-20 附件2 - 复旦大学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申报人结项时填写)

2017-09-20 附件3 - 复旦大学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 (申报人填写,院系汇总后统一提交)

  

  

研究生院

  

2017920

 


Copyright © 2017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 | 管理员E-mail:fdgs@fudan.edu.cn
招生热线:021-65643991/65642673    研究生服务中心:021-65642670/65643563